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漳州全市获批用地38674.9亩 供地33493.4亩

闽南日报  2014-01-08 08:34

[摘要] 2013年,漳州市国土资源部门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全市获批各类新增建设用地38674.9亩,供地33493.4亩。

 

2013年,漳州市国土资源部门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全市获批各类新增建设用地38674.9亩,供地33493.4亩。

增量做大。在用地上保证省、市重点项目、五大战役、十大竞赛项目用地,保证符合产业政策的工业项目用地,优先安排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项目用地。全市上报各类建设用地236个批次、47012.5亩,已获批准195个批次、38674.9亩,占省下达给我市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4万亩的276.25%。

存量盘活。办理已批用地供地713宗,面积33493.4亩。全市平均供地率为77.14%,超省规定的70%标准。同时开展了对1999年1月1日以来批而未供、批而未征、供而未用土地进行清理,促使10297.57亩土地得到盘活利用。

权限下放。2012年以来共下放6大类18项审批权给各县政府及国土局,审批时限的采矿权转让由法定的4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的临时使用土地许可也缩短5个工作日,共缩短50个工作日。2013年3月开始台商投资区国土分局享受市级土地审批、发证权限。2013年12月开始,市国土资源局将商品房土地分割登记及商品房转让土地登记权限指定给芗城、龙文、漳州开发区、古雷、常山五个分局局长审批。

节约集约。利用低丘缓坡地走在全省前列,常山、芗城、华安、漳州开发区共获省利用低丘缓坡地奖励611万元,占全省的36.2%。龙文区成为第二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龙海、漳浦、南靖三个县(市)省级达标。

相关新闻:

2013年中国土地出让金超3万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13年漳州楼市年度白皮书--土地篇

土地流转意见望上半年出台 农地入市将成主线

【】2013年漳州第4季度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2014年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方面将凸显四大主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