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可还商业贷款 装修房子不能提取公积金

海西晨报  作者:钱玲玲 实习生 杨燕丝  2013-10-14 07:20

[摘要] 为方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自住住房消费,本次修订中删除了职工购买新建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必须转账作首期款的限制;取消了原办法中提取公积金须优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规定,只对逾期住房公积金贷款须优先偿还做了明确;新增了报销购房贷款本息的还贷提取类型。

 

“我要装修房子,不知道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我有两套房,一套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另一套用的是商业贷款,那我的公积金可以拿来先还商业贷款吗?”

10月12日上午,很多打进晨报热线8080000的读者都很关心厦门出台新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以后哪些情况下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针对这些问题,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黄陈睿、陈建树通过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为读者一一解答。

装修房子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是读者来电咨询的一大焦点问题。有一位读者问:“我以前买过一套房子,当时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在我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内还有余额,不知道能不能提取出来装修房子?”

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管是按照目前实行的旧办法,还是2014年要实行的新办法,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房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还介绍,新的《提取办法》把职工因遇到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委托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的内容明确写入法规。

为方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自住住房消费,本次修订中删除了职工购买新建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必须转账作首期款的限制;取消了原办法中提取公积金须优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规定,只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须优先偿还做了明确;新增了报销购房贷款本息的还贷提取类型。

相关新闻:

厦门住房公积金新政14年起实施 最长可贷30年

公积金闹“钱荒”,为何受伤的总是“刚需”?

漳州市12329住房公积金便民热线与10月1日开通

住房公积金闹“钱荒”部分城市现“挤提”风潮

厦门公积金贷款范围扩大 翻建大修住宅也可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