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物业撤走电梯停用垃圾成堆 昆仑小区业主苦不堪言

漳州新闻网  作者:许文彬  2017-04-07 08:52

[摘要] 3月28日,读者柯女士打进本报“大众热线”电话,反映漳州开发区昆仑小区物业突然撤走,现在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9号楼的电梯好长时间无法使用,小区内垃圾成堆,居民生活陷入窘境。

3月28日,读者柯女士打进本报“大众热线”电话,反映漳州开发区昆仑小区物业突然撤走,现在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9号楼的电梯好长时间无法使用,小区内垃圾成堆,居民生活陷入窘境。

记者立即联系柯女士。柯女士告诉记者,昆仑小区大部分是单身公寓,许多业主置房是为了投资,将房子出租。有些外地的买家房子空置,常年没有缴交物业管理费,而不少出租客拖欠物业管理费。长此以往,承包小区的物业公司便罢工了。现在楼道里到处是生活垃圾,因为电梯没有维修,不能通过安检停用,一些老人、孩子、孕妇住在高层,天天上上下下实在受不了。

记者采访了昆仑小区所在的凌波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主任段宝国告诉记者,昆仑小区占地3万平方米,有600多户业主,因为大部分业主没有缴交物业管理费,导致拖欠物业公司两个多月工资,所以物业公司撤走。而电梯出现故障,没有维修费只好停掉。昆仑小区去年5月召开业主大会,选出了业主委员会,可是随后几个月的物业费缴交情况没有好转,去年底因为电梯出现故障,业主委员会号召每户缴交20元的维修费用,响应的人极少,业主委员会成员只好自掏腰包补贴,筹集了800元对故障电梯进行维修。这次电梯再次出现故障,业主委员会成员就不愿意再贴钱了。

3月初,社区居委会向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打报告,希望申请一定的财政补贴,对昆仑小区的水泵、消防设施以及电梯等进行维护。同时,他们在每个楼道张贴公告,号召业主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新一届的业主委员会,共同商议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段主任叹了口气说:“开会通知发出了好几天,来开会的只有5个人。”由于没有业主响应,居委会也很为难,面对一片狼藉的小区环境,他们号召辖区内志愿者和嘉庚学院的学生60多人进行义务劳动,帮忙清理小区的垃圾。

4月5日,记者再次联系柯女士,她告诉记者,对于半个多月来小区存在的问题,业主们实在忍不住了,利用清明小长假,他们挨家挨户通知业主,每户收取50元,聘请环卫工人来将小区的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号召各层的业主从12楼开始,一层层清理楼道卫生。大家希望能够赶紧解决问题,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凌波社区居委会的段宝国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约定在近期再次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临时管理小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