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销售面积增长过半 待售面积快速下降

闽南日报  2017-04-27 07:57

[摘要] 记者近日从漳州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房地产销售旺盛,销售面积迅速增长。其中,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2.0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同时,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快速下降,库存加速消化。

记者近日从漳州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季度,我市房地产销售旺盛,销售面积迅速增长。其中,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2.0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同时,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快速下降,库存加速消化。

销售面积增长迅速

2016年,楼市政策暖风不断,房地产销售保持了较快增长,漳州房地产市场同样全线升温。这股态势蔓延至2017年个月。2月作为传统淡季,市场较为清冷。进入3月,漳州市面上的各大房企纷纷从蛰伏中苏醒,将“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积极推货,推盘节奏明显加快,并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回应。

数据显示,1-3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2.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8%。其中住宅房屋销售面积为145.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2%。商品房销售额为149.86亿元,同比增长104.2%,其中住宅房屋销售额为131.68亿元,同比增长95.2%。照此计算,全市商品房销售均价为8712元/平方米,住宅房屋销售均价为9058元/平方米。

今年1-3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比全省高23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位;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量少于福厦泉,位居全省第四位。

从市面上在售部分楼盘给出的成绩单,同样不难看出房地产销售旺盛的趋势。例如,3月底,位于市区的香江铂宫、建发碧湖双玺、福晟钱隆樽品二期、漳州万科城滨江府等几大楼盘不约而同选择在同一天开盘,吸引了众多置业者。各大项目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让漳州楼市展现出“小阳春”浓浓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各县销售面积增幅也普遍较快。其中,华安县增长890.6%,龙海市辖增长247.6%,常山开发区增长201.1%,漳浦县辖增长183.4%,诏安县增长125.3%。

房地产投资好转

除了房地产销售面积迅速增长,今年1-3月份,我市房地产投资也有所好转,投资累计增幅由负转正。数据显示,1-3月,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130.64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住宅90.12亿元,同比下降0.8%,建安工程108.65亿元,同比增长4.3%;土地购置费18.13亿元,同比增长39.6%。

房地产投资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1-3月,全市增速仅次于福州,比全省平均水平高9.5个百分点。

待售面积下降明显

近年来,楼市库存量持续高位运行。不过,在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不少热点城市去化周期已回归到正常水平。在多方努力下,今年1-3月份,漳州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快速下降,去库存成效显著。

数据显示,1-3月,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为231.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比2016年降低了7.7个百分点,库存加速消化。

其中,待售一年以内(即报告期末已竣工一年以内的可供销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建筑面积)的有94.45万平方米,下降35.8%;待售一年以上的有136.67万平方米,下降8.3%。

去库存成效明显,与各大房企的努力分不开。面对近年来楼市需求的变化,多数开发商除了价格、优惠方面的竞争外,更在创新、产品附加值等多个方面狠下功夫,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居住体验,由此赢得了市场青睐。

季度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2.0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