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芗城区:让“黄金土地”发挥“黄金效益”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19-06-13 09:35

[摘要] 截至目前,全区已清理闲置用地194亩,厂房15.43万平方米,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零地招商”“二次招商”,引入百乐都、斯力特等项目,着力让“黄金土地”真正发挥“黄金效益”。

芗城区:让“黄金土地”发挥“黄金效益”金湖云谷智造小镇项目加紧建设

近日,笔者来到金湖云谷智造小镇项目工地,只见大型塔吊巨臂挥舞,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建设工人挥汗如雨,紧张繁忙的施工气息扑面而来。

“两年前这里可不是这场面。”金峰开发区副主任康惠萍介绍说,2016年,经过金峰开发区积极对接,协鑫南方(集团)福建分公司有意在此投建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但随着国家和省、市对天然气利用政策调整,该项目最终无法落地投建。

“该地块位于金峰开发区金宝园区核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开发潜力巨大,如果闲置就太浪费了。”区商务局局长吴海强说,为了避免“批而未供、供而未用”问题,芗城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部署,金峰开发区、区商务局等多部门也联合行动,针对该地块优势,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于2017年11月成功签约中南高科。随后,区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不到8个月时间,项目全面启动建设。

中南高科是中南集团旗下的产业板块,主打工业地产。漳州中南高科金湖云谷智造小镇项目预计总投资195亿元,主要建设中小企业智能制造聚集区、大企业定制区、研发及商务区、生活配套区四大功能区。如今,项目一期建筑已全部封顶,并已成功引入东莞隆威实业、广东翔龙新能源、东莞力显仪器等26个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

中南高科云谷小镇落地投建,是芗城区盘活闲置用地的一个缩影,成为芗城区推动“筑巢引凤”和“二次招商”的又一次实践探索。之后,芗城区盘活114亩的原乌石综合体项目用地,落地建设安得广人才公寓项目,建成之后可提供住房1225套……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离不开土地要素保障。”芗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振棋表示,今年来,芗城区全面启动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和闲置厂房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闲置厂房、闲置土地、低效土地、变相改变工业用地性质土地、未办证用地等开展一次全面的清理处置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已清理闲置用地194亩,厂房15.43万平方米,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零地招商”“二次招商”,引入百乐都、斯力特等项目,着力让“黄金土地”真正发挥“黄金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