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漳州房价会涨吗?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19-12-27 11:46

[摘要] 这次提出,要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2017年统计数据--那么,漳州最新人口数据如何呢?根据今年9月份漳州市统计局公示,漳州市2018年各县(市)区常住人口如下--漳州市514万...

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开了《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其中大家关注的一点又是户籍制度改革。

这次提出,要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

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常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

事实上,对于300万以下人口城市的落户限制,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就已经发文说要取消了,但对于300-500万的大城市来说,少了一句取消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这可能是意味着不搞群体性歧视,而是全面放宽落户条件。

当然,有点不同的是,上次是发改委发文,而这次是国务院直接发文,级别更高,所以户籍制度的改革推动起来就会更积极容易些。

哪些城市会放开落户?

国民经略此前统计过,根据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要求,共有65个I型大城市符合这一要求。

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漳州房价会涨吗?

——2017年统计数据——

那么,漳州人口数据如何呢?

根据今年9月份漳州市统计局公示,漳州市2018年各县(市)区常住人口如下——

漳州市514万

其中芗城区60.04万,龙文区19.48万,

龙海市95.64万,漳浦县84.37万,

诏安县62.54万,平和县52.18万,

云霄县42.78万,南靖县35.08万,

长泰县22.73万,东山县22.46万,

华安县16.70万

漳州城区常住人口为79.52万人,按照上述新规,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放开落户意味着啥?

为什么要放开落户,很显然是要推进城镇化发展,只有这样,才能释放更多经济增长空间。

因为人越是集中在一起生活,生产效率就越高,大家都进城了,自然消费也多了,你天天呆在农村,哪有那么多消费。放开之后对房价的影响,这个对不同城市肯定不一样,一二线城市全面放开之后,效果肯定会比一般城市好。

对福州、厦门等城市来说,如果完全放开落户还是有利于吸收人口的,人口就是生产力,同时也是楼市购买力,对房地产有支撑作用。

强经济城市,如沿海发达地区,房价还是有所支撑,因为人口也还是会有流入,比如代表性的城市佛山,珠海,每年都有人口流入,如果放开落户,那流入肯定更有优势。

现在温州和无锡反而不如以前的吸附力强了,因为他们的人口资金都被杭州苏州的光环笼罩吸走了。因此各地“抢人”政策频出。

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漳州房价会涨吗?

大多数中小城市缺乏吸引力,很难吸引人口流入,不在相关都市圈中的三四线城 市的楼市则影响不大。

那些普通的城市,对人口的吸引力就非常一般了,他们通常也只能吸引到本市的农村人口来落户,房价长期都是靠人口支撑的,放开落户后其实帮助也不大。

因为他们本身就不限购。落不落户没什么区别。

放宽落户对楼市影响几何?

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针对不同城市的落户政策,积极推进了全面放宽的导向。其中,城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以下的,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这实际上是指各类地级市后续政策会完全放开。

而对于300万—500万的大城市,则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这个政策或意味着在后续类似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方面,不光不会设置障碍,还有可能会给予各类刺激的鼓励措施,各类购房和租房发放补贴等。

另外政策实际上有较大突破的还是在于超大特大城市,对于此类城市来说,过去落户政策是比较紧的,但是现在有所调整,明确了要把社保和居住证等作为落户的主要因素,这有助于一些工作时间长、有比较稳定就业机会群体的人落户,这样也体现了公平性和政策导向。

“目前大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主要考虑到了用降低门槛吸引人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种情况下,容易吸引来的很多是购房者,甚至有可能出现炒房客借助人才政策不同城市购房落户的可能性。

12月马上就要过去,开发商2019年度的年度业绩也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优惠力度在慢慢收回。如果年前要买房的,抓住这最后几天时间,能省一大笔。

房天下返乡置业节再度开启,报名看房有福利,爆款+专属优惠,还有看房直通车全城免费接送,拼团购房,省事省力又省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