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比上升17.2%!四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与去年基本持平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0-05-07 10:28

[摘要] 据《第一财经》报道,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房地产市场快速复苏。四月单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达9002.3亿元,环比上升17.2%,已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财经》报道,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房地产市场快速复苏。据克er瑞数据,四月单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达9002.3亿元,环比上升17.2%,已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作为国民经济的“压舱石”,地产行业表现出极强的韧性,但企业间分化正在加剧。得益于此前提速发展的步调,前四月,至少有19家房企全口径销售额实现同比正增长。

规模房企中,中国恒大前四月全口径销售额2123.7亿元,同比增长19.57%;世茂房地产销售额582.6亿元,同比增长4.32%;中国金茂与绿城中国分别同比增长9.68%、10.50%。其他房企如龙光地产、卓越集团、禹洲地产、建业地产、佳兆业集团、首开股份等,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7.9%、62.12%、23.85%、20.49%、3.61%、2.98%。

尽管市场恢复情况好于预期,但疫情已对房企业绩造成极大冲击。从前四月累计数据看,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业绩规模同比下降14.5%。行业龙头如碧桂园万科,以及盘面一向稳健的房企如中海、龙湖,以及阳光城、金地、金科、滨江、美的置业、华发股份、荣盛发展、中骏、合景泰富、时代中国等,表现出抗压性,同比跌幅在行业平均线以内。前十房企中,保利发展、融创中国、绿地控股未能将销售跌幅控制在平均线以内,期内同比跌幅达22.49%、19.43%、25.38%。而受区域布局等因素拖累,中梁、华夏幸福、首创等房企同比跌幅均超四成。

部分规模房企处境艰难,小房企生存空间更不容乐观。去年四月,仍在百强榜中的房企如国瑞置业、和昌集团、星河地产、中冶置业、北大资源等,今年已不见踪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