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漳州开发区:壮大数字经济产业 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0-06-04 09:55

[摘要] 6月3日,市长刘远到漳州开发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培育发展壮大一批数字经济项目,打造各具特色的数字经济专业园区,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

(记者 刘铭明)6月3日,市长刘远到漳州开发区宣讲“两会”精神,并调研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两会”精神,按照全省畅通电子信息暨数字经济产业循环专题视频会议的部署和市委邵玉龙书记的工作要求,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培育发展壮大一批数字经济项目,打造各具特色的数字经济专业园区,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

刘远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梳理现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学习借鉴北京中关村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引导数字经济产业往专业化园区集聚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布局科学、产业集聚度高的区域数字经济专业园区。二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要持续用好“招商局·芯云谷”等载体,创新产业园区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益、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要高标准招引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提高准入门槛,紧紧围绕5G、AR/VR、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加快孵化培育具有发展潜力且具有较高科技水平的数字经济产业软硬件项目。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扩展数字经济产品研发,对经评估能获得较好经济、社会效应的数字经济产品,要加大扶持推广应用力度,帮助企业打通市场操作链条。三要强化政府服务保障。要加强政策支持,落实各类帮扶举措,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对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企业实施“一园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确实兑现好人才引进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为企业接入各类终端、实现非保密数据资源共享等提供帮助。要提升招商宣传实效,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专业展会平台上开展推介活动,实现精准招商、有效招商,促进更多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地。

市领导张慧德、兰万安,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强中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