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管控继续收紧! 高层两度发话, 释放重要信号! 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0-07-20 17:12

[摘要] 信号接二连三,重磅讲话发布,楼市再度被提及!7月16日,国资委发话,表示将持续加大金融、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楼市管控再度收紧!楼市信号不断,对购房者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信号接二连三,重磅讲话发布,楼市再度被提及!

7月16日,国资委发话,表示将持续加大金融、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楼市管控再度收紧!

楼市信号不断,对购房者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01

信号接踵而至!楼市要收紧了!?

据媒体报道,7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讲话。

会上,彭华岗提到,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继续严控非主业投资比例和投向,“持续加大金融、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他表示,下半年,国务院国资委在指导央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地做好重大项目的落实落地。

紧接着,银保监会也在第二天就楼市再度表态——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

管控继续收紧! 高层两度发话, 释放重要信号! 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

:商业银行的互联网贷款,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

第二,贷款资金不得用于购房及偿还住房抵押贷款,股票、债券、期货、金融衍生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等投资;固定资产、股本权益性投资。

第三,地方法人银行开展互联网贷款业务,应主要服务于当地客户,审慎开展跨注册地辖区业务,有效识别和监测跨注册地辖区业务开展情况。无实体经营网点,业务主要在线上开展,且符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其他规定条件的除外。

两盆冷水浇下来,对买房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02

转正!楼市运行情况好于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是在2020年4月22日经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第4次委务会议通过的。

管控继续收紧! 高层两度发话, 释放重要信号! 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

那么,为什么通过了3个月,到现在才公布、实施?

显然,相比于4月份,当前楼市情况已经相当不同。

在4月初,因为疫情,经济受损严重,楼市也一度停摆。

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出手扶持实体经济,4月20日,央行更是做了5年以来力度的降息LPR的1年期利率下降了20个基点,就连房贷参考的5年期LPR都降了10个基点。

然而,现在情况则完全不同。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一季度同比下降7.7%,1-6月该指标年内首次转正。

管控继续收紧! 高层两度发话, 释放重要信号! 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6月房地产投资开始全面复苏,从南到北,开工逐渐正常,大部分城市楼市都出现了明显恢复。

另一方面,从销售情况来看,从6月单月的商品房销售情况看,市场在快速恢复。

管控继续收紧! 高层两度发话, 释放重要信号! 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

有地产专家更是表示,按照5-6月份单月上涨数据看,全年楼市成交有望接近或者超过2019年创造的历史记录。

换句话说,当前房屋交易情况好于预期。到了下半年,预计各地供应节奏依然会加快,包括信贷政策等支持力度加大,有助于推动销售数据的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