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漳州“零门槛”落户政策解读 | 落户能否入学?亲属之间能否投靠落户?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1-04-30 18:44

[摘要] 4月22日,漳州市公安局出台《漳州市居民户口登记管理若干实施细则》,标志着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外省市人员在我市落户,本地农村地区人员在城市城镇落户均“零门槛”

4月22日

漳州市公安局出台

《漳州市居民户口登记管理若干实施细则》

标志着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外省市人员在我市落户

本地农村地区人员在城市城镇落户

均“零门槛”

落户“零门槛”!漳州发布“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

(点击查看新闻)

消息一出

网友们拍手叫好

随即提出了很多问题:如何办理?落户就学问题

……

来看看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政策解读

Q:

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要求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六大队教导员陈华南表示,本次落户的规定不区分城镇农村,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办理落户。例如:子女投靠父母,只要父母有合法稳定住所,无论子女离婚或未婚均可落户。本次还开放兄弟姐妹之间投靠落户,只要是兄弟姐妹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就可以进行投靠。

陈警官提醒,如果被投靠人没有合法稳定住所,亲属无法投靠落户。关于被投靠人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意思是,该合法稳定住所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必须属于该被投靠人。属于其他人的,视为不符合迁移条件。

Q:

落户是否能入学?

各所中小学的入学条件不尽相同,落户施教区不等于可以入学。

陈警官表示,关于入学问题应当向户籍所在地的学校教育部门咨询,落户并不意味着可以入学,因为入学除了要落户之外,有的还涉及到房产等方面的其他要求。

Q:

是否能在租赁住房地址落户?

《实施细则》还规定,在漳州本地城镇范围内无合法稳定住所的,租赁经住建部门租赁备案登记的私有住房,经房屋所有人同意后,可以在租赁住房地址落户。

关于租赁房屋入户需满足三个条件,租赁房屋必须经过住建部门备案登记;第二:租赁房屋落户必须经过房东同意;第三:落户租赁房屋的,租赁房屋(地址)上面必须没有户口。

Q:

户口迁移需要交费吗?

在收费方面,以前,办理户口迁移,或是户口本丢失、损毁后进行补办,都需要缴费。4月22日起,这方面收费全部取消,今后办理户口登记统一不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