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漳州女排基地今年将启动供地!西湖片区土地供应加码……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1-06-17 20:04

[摘要] 2021年度,漳州市区计划供应住宅商品住宅用地24宗,合计146.2公顷;商服用地17宗,合计46.5公顷。各区供地情况来看,芗城区计划出让商住用地11宗,土地面积54.2公顷;龙文区计划出让商住用地7宗,土地面积57.3公顷;高新区计划出让商住用地6宗,土地面积34.7公顷。

2021年度,漳州市区计划供应住宅商品住宅用地24宗,合计146.2公顷; 商服用地17宗,合计46.5公顷。各区供地情况来看,芗城区计划出让商住用地11宗,土地面积54.2公顷;龙文区计划出让商住用地7宗,土地面积57.3公顷;高新区计划出让商住用地6宗,土地面积34.7公顷。计划中,中铁世博城片区地块、闽南老家片区地块(18.94公顷)、长福片区综合体地块(12.58公顷)等三大巨无霸地块及南山高端住宅地块值得关注。根据《漳州市中心城区“十四五”建设规划(2021-2025)》,漳州市区将以碧湖、建元、西湖版块为重点,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布局。稳妥提速东部新城、市区北部片区、西湖片区、南江滨片区开发建设,推动主城区跨江面海发展。

漳州女排基地今年将启动供地!西湖片区土地供应加码……

此外,位于芗城区胜利东路、新华北路及延安北路沿线几宗地块也值得关注。这些地块位于正在建设中的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范围内,该基地已于2020年10月动工建设,并于近日公布项目策划及详细城市设计方案。根据公示,该项目由腾飞片区、龙轴片区、华纺片区、外贸大厦片区、长途汽车站片区等五个片区组成,总规划用地面积约58公顷。计划显示,该片区今年将供应6宗地块,土地用途包括商住、商业与商务、安置房。未来,此地将打造成为中国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地、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西湖-瑞京片区计划供应6宗地块,西湖片区独占3宗。作为漳州"五湖四海"项目中规模的项目,西湖生态园是继碧湖片区之后漳州市区又一难得的高端滨水生态板块,同时也将是未来几年漳州市区重点供地及建设发展区域。西湖片区目前已有大唐、阳光城、碧桂园、励欧等房企入驻,区域价值得到市场认可,居住氛围初步形成。相信随着环湖文化休闲核心、西溪滨水景观带、商业商务、人居组团等片区配套设施建设的推进,西湖滨水生态板块将加速崛起,发展潜力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年度供地计划中,碧湖板块将供应3宗商业、商务综合用地,地块位于碧湖生态园北部,水仙大街以南、建元东路以北、龙溪南路以东,是环碧湖区域最后一块待开发区域,前拥碧湖公园、后枕闽南水乡,周边高端商品住宅小区林立,区位条件优越。今年4月,碧湖北岸3宗商业地块已由漳州城投竞得,全力打造碧湖北岸集政务、商务、休闲、娱乐、美食及展览于一体的市民中心广场。长福片区土地供应持续加码,今年将出让4宗商住用地,进一步提速区域发展。片区内开发已较为成熟,已有国贸润园、永年公园美学13519元/平方米[龙文]永年公园美学0套在售锦绣一方13679元/平方米[龙文]锦绣一方1套在售、四季园等优质楼盘聚集,两大新盘世茂漳州府、融信壹号院等项目正在建设,未来将形成良好居住氛围。

上一年度土地供应偃旗息鼓的高新区圆山新城板块今年打破沉寂,2021年预计将出让3宗地块。高新区是整个漳州中心城区“跨江南扩”的主阵地,将整体打造成具备生态宜居品质以及国际发展视野的未来新城区。高新区目前正加速片区内棚户改造及圆山大道、南环城路等骨干交通路网建设,未来将构建一江两岸的南北发展格局。

漳州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发展策略为“中心东移、跨江南扩、面海拓展”。“中心东移”是指城市用地向东部地区的拓展,城市中心将逐步东移。“跨江南扩”是指跨越九龙江向圆山新城拓展,实现一江两岸的发展格局。未来,漳州市区新增居住用地的增量将主要集中在龙文区、高新区(圆山新城)和台商投资区三个地区,今后五年重点发展区域是西湖片区、圆山新城等地区,上述片区也将成为商住用地供应的重心,开发企业可加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