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1-12-19 17:35

[摘要] 日前,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福建省特色小镇清单,共有51个特色小镇入选,漳州8个!

日前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布福建省特色小镇清单

共有51个特色小镇入选

漳州8个!

来看详细名单

↓↓↓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公布福建省

特色小镇清单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直有关单位:

经省政府同意,确定将长乐东湖数字特色小镇等51个特色小镇列入福建省特色小镇清单,现予以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清单管理。福建省特色小镇清单是我省特色小镇管理的清单。未纳入清单的,原主管部门和所在市、县(区)政府要及时予以清理或更名,各单位各机构不得自行在清单之外开展任何与“特色小镇”有关的宣传或建设活动。

二、加强监测监督。我委将依托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做好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对特色小镇建设加强监督、引导和督促整改,实行有进有退、优胜劣汰。市、县(区)政府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强动态监测,每年对辖区内的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开展年度评估并形成报告,对建设效果不理想的加强指导引导,对违反建设底线的行为要限期整改,对性质严重的要抓紧清理。

三、强化政策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协作,对纳入清单管理的特色小镇予以土地、资金、政策等各方面支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提供支撑。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15日

福建省特色小镇清单

一、福州市(4个)

长乐东湖数字特色小镇、永泰嵩口休闲旅游特色小镇、长乐数字教育特色小镇、鼓楼金牛“互联网+”特色小镇

二、厦门市(2个)

集美汽车特色小镇、集美动漫特色小镇

三、漳州市(8个)

东山海洋运动特色小镇、长泰古琴特色小镇、诏安四都渔乡休闲特色小镇、南靖山城兰谷特色小镇、龙文时间特色小镇、漳浦海峡花木特色小镇、平和琯溪蜜柚特色小镇、芗城天宝香蕉特色小镇

东山海洋运动特色小镇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东山海洋运动小镇以“海洋运动”主题为纽带,推动周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多元业态联动发展、融合共生。发展海钓、潜水、帆船、冲浪、滑翔、骑行等海洋运动休闲产品拓展海洋户外装备、文创产品的制造、维护展示与体验延伸海洋运动赛事营、专业俱乐部水上救援户外拓展培训等服务业,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海洋休闲运动健身与娱乐的特质,让游客亲身体验海洋休闲运动的独特魅力。

长泰古琴特色小镇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位于长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后坊村的古琴小镇主体项目接近完工,部分设施已投入运营。核心区外围150亩桃花岛艺术水岸项目的土地流转工作已经完成。后坊村的村庄综合整治提升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特色小镇是经济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的新载体、新抓手。自去年9月入选全省首批特色小镇以来,长泰古琴小镇加快规划建设脚步,努力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一步步接近产、城、人、文有机融合的“大梦想”。

诏安四都渔乡休闲特色小镇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诏安四都渔乡休闲小镇以渔乡小镇为主题,以体验为目的,以渔业生产、综合服务为主体,集旅游休闲、文化体验、海产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渔+”多维互动空间。

南靖山城兰谷特色小镇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南靖山城兰谷小镇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山城镇荆江溪两侧,根植于南靖悠久的兰花文化,整合兰花行业资源,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将兰花产业化、产业文创化,推进产业集聚、产业转型升级和历史文化传承,将兰花与世遗文化、艺术、科学研究、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兰花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建设山城镇为集兰花研发生产、展示交易、文化交流、艺术创作、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兰谷小镇。

龙文时间特色小镇

龙文时间小镇以传统钟表生产为核心,发展钟表设计研发、鉴定认证等服务型产业,创新性开发钟表生态文化旅游链条,着力打造成以钟表研发制造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为主导产业,集旅游度假、商贸、区域文化联动和居住功能为一体钟表特色小镇。

漳浦海峡花木特色小镇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海峡花木小镇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5平方公里,主要依托百里花卉走廊和海峡花卉集散中心产业基础,利用花博会影响力,打造集花卉博览、花木生产、花木集散交易展销、花木休闲度假、花木研发、文创一体的主题小镇。

平和琯溪蜜柚特色小镇

平和琯溪蜜柚小镇位于霞寨镇,依托当地蜜柚产业基础、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富美柚乡,创意霞寨”为总体定位,以“三地一区”(蜜柚集散地、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柚类产品创新基地、生态休闲旅游区)为功能定位,打造集科学研究、文化创意、商务贸易、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品牌农业特色小镇。

芗城天宝香蕉特色小镇

土地资金政策支持!漳州这8地入列省级清单……

天宝香蕉小镇从空间规划上,选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东部,东接金塘路,西临九龙江西溪,南至金星路,北抵漳龙高速引路,紧邻省级开发区——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约4平方公里。天宝香蕉小镇以“生态+、农业+、旅游+、互联网+”为理念,引导香蕉种植、精深加工与研发、科教、文创、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建设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香蕉主题旅游目的地。

四、泉州市(6个)

永春达埔香都特色小镇、德化三班瓷都茶具特色小镇、安溪藤云特色小镇、晋江深沪体育特色小镇、晋江人才梦想特色小镇、晋江“芯”特色小镇

五、三明市(5个)

明溪药谷特色小镇、永安石墨特色小镇、建宁贡莲特色小镇、宁化石壁客家文化特色小镇、清流林畲桂花特色小镇

六、莆田市(7个)

仙游仙作工艺特色小镇、秀屿上塘银饰特色小镇、湄洲妈祖文化特色小镇、莆田妈祖国际医疗健康特色小镇、仙游艺雕特色小镇、荔城北高黄金珠宝特色小镇、涵江雪津啤酒特色小镇

七、南平市(7个)

光泽圣农特色小镇、武夷山五夫朱子文化休闲特色小镇、政和石圳白茶特色小镇、建瓯徐墩根艺特色小镇、延平王台百合特色小镇、建阳麻沙建本特色小镇、政和东平酿造特色小镇

八、龙岩市(5个)

上杭古田红色特色小镇、漳平永福花香特色小镇、连城培田草药特色小镇、长汀河田鸡美食特色小镇、武平岩前新显特色小镇

九、宁德市(7个)

屏南药膳特色小镇、霞浦三沙光影特色小镇、蕉城三都澳大黄鱼特色小镇、宁德锂电新能源特色小镇、福安湾坞不锈钢新材料特色小镇、寿宁廊桥文旅特色小镇、周宁人鱼特色小镇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特色小镇?

经省政府研究同意,福建省发改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闽发改规划〔2021〕172号))日前正式印发。

特色小镇是现代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生的布局形态,是区别于行政建制镇、传统产业园区的微型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重在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在此基础上逐渐形成细分高端的鲜明产业特色、产城人文融合的多元功能特征、集约高效的空间利用特点。

特色小镇要立足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助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立足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新载体,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就近城镇化;要立足搭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支点,推动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自由流动、促进城乡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带动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立足拓展两岸合作的新空间,探索畅通促进闽台经济、产业、社会、文化良性互动的有效路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