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天,漳州市区这座大桥试通车!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2-01-28 16:33

[摘要] 据悉,芝山大桥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是连接漳州中心城区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一条重要联系通道。大桥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提高老城区出城的通车效率,减轻城市交通压力,大大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加强南北岸互联互通,以及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1月29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建省重点工程漳州市芝山大桥将正式建成试通车。

明天,漳州市区这座大桥试通车!

导报记者从芝山南路跨江桥梁及连接线工程(瑞京路 ——琥珀路)简称为中交二航局芝山大桥项目部获悉,芝山大桥是2018 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由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 投 资 约 8 亿元,其中芝山大桥项目中标合同金额4.11亿元,201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起点位于南江滨路,终点位于瑞京路-芝山南路交叉口,本标段的路线全长1281.211m,设计速度40km/h,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置跨江大桥长981.6m(主桥长300m,采用(70+160+70)m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北引桥长567.2m,南引桥长114.4m),主塔高69.5米,该项目主桥采用“时空之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两个塔空间呈现反对称曲线,桥塔横桥向采用水滴形钢索塔,上塔柱采用空间曲线线型,造型独特。主桥以圆形的“门”为设计元素,行人行走在桥上,犹如走在开启的时空隧道,如天空之城。车行桥上,如同漫步云端,光影交替中,给人一种穿越时空之感。是漳州一座有特色、高难度的大桥。

明天,漳州市区这座大桥试通车!

明天,漳州市区这座大桥试通车!

据中交二航局芝山大桥项目负责人胡永波介绍在大桥建设过程中该桥亮点一:首次在斜拉桥中采用钢混水滴形扭塔。二:首次在钢混结合梁中采用C型主梁的梁格结构。三:首次在钢混结合梁中采用顶推施工钢格构主梁。四:中交二航局建设团队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目前已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9项。

明天,漳州市区这座大桥试通车!

明天,漳州市区这座大桥试通车!

据悉,芝山大桥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是连接漳州中心城区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一条重要联系通道。大桥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提高老城区出城的通车效率,减轻城市交通压力,大大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加强南北岸互联互通,以及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