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文区加快打造滨江产业新城富美中心城区

——聚力“三提三效” 产城人融合发展提速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2-04-18 15:10

[摘要] 今年来,龙文区坚持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滨江产业新城富美中心城区。

龙文区加快打造滨江产业新城富美中心城区
龙文区关节轴承绿色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远眺 张仪华 摄

工地上,工程车挥舞“臂膀”;厂房内,机器轰鸣……连日来,龙文区关节轴承绿色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科技产业园等4个省级重点项目火热施工、加速推进。截至目前,4个省级在建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6亿元,51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1亿元,分别超序时5.5个和11.1个百分点。

今年来,龙文区坚持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滨江产业新城富美中心城区。

产业带动 做大势能

4月11日,龙文区电商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漳州跨境电商孵化园召开。当天,共有4家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孵化园第二次集中入驻签约仪式,至此,园区共有入驻企业59家。依托产业的带动,龙文区绘制产业分布图、招商图,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制定出台《促进产业集约发展提高投资效益若干措施》《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五条措施》等奖励措施,不断向内挖潜、向外扩容,力促蓝田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都市产业“提质升级”,形成高端食品饮料百亿产业集群。

项目拉动 激发动能

龙文区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健全项目观摩、帮办代办、领导挂钩等工作机制,推广“交地即办证、拿地即开工”高效审批模式,提速项目建设。今年,该区共确定区级在建重点项目153个,年计划投资237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60.7亿元,占年计划的25.6%。

服务推动 提升效能

今年来,龙文区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就业行动,选派85名干部担任“就业网格员”,开展“网格化”“妈妈式”服务,努力破解企业“用工难”;以“e企通”为依托,拓展“在线帮”“投资帮”服务,兑现惠企政策资金80.9万元;首批推出商务、人社等5条优惠政策(作为全市首批“免申即享”试点),第二批涉及住建和科协的两项政策已上线,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加快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齐心协力攻克“研发难”。

如今,龙文正努力抓好产业、片区、服务三大提升,通过“以亩产论英雄”“腾笼换鸟”,精准引办一批用地集约、效益好、税收高的产业项目,不断培育壮大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同步加快总投资34.4亿元的15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年度投资28.25亿元的10个安置房项目建设,以加速人口聚集、产业繁荣和城市空间布局优化,激发城市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