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满足刚需和改善住房需求!漳州出台三大政策措施……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2-07-01 22:28

[摘要] 在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中,针对房地产业提出了一些政策措施,有些是短期的,有些是长期的。总体预期目标是: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改善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满足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的合理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来源:闽南日报

在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中,针对房地产业提出了一些政策措施,有些是短期的,有些是长期的。总体预期目标是: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改善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满足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的合理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主要政策措施有三个方面:

实施一手房购房补贴。这是一项短期政策措施。从2022年6月17日起至12月31日,对在我市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人,属漳州市籍户口的,每套按成交合同总额的0.5%给予补贴,每套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5万元;属非漳州市籍户口的,每套按成交合同总额的0.7%给予补贴,每套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万元。这一补贴标准,芗城区和龙文区严格执行,其他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可参照执行。这项政策预计可惠及2万户家庭。

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这是一项长期政策措施。主要是建立健全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资金监管服务降低交易市场风险,进一步规范和活跃二手房交易市场,更好满足群众合理住房需求。

推广安商一体化模式。这是一项长期政策措施。主要是调整优化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办法,鼓励采用“货币补偿+购房补助”安商一体化新模式,建立拟提供安置房源的楼盘库,锚定安置房源最高控制价,由被拆迁群众自主选购安置并给予购房补助,更好满足被拆迁群众安置需求,促进和谐征迁,打通商品房和安置房转换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