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好消息!漳州房屋租赁备案实现中介端网签……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2-10-20 21:11

[摘要] 日前,为推进市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市住建局在房屋租赁合同网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实现租赁合同中介端网签,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无需到窗口即可完成租赁合同网签并即时提交备案申请。

来源:漳州市住建局

日前,为推进市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市住建局在房屋租赁合同网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实现租赁合同中介端网签,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无需到窗口即可完成租赁合同网签并即时提交备案申请。

自动核验房源

通过跨部门信息交互共享、系统数据融合核验等方式,对房屋权利状况、自然状况进行动态管理,进而对房源是否满足租赁条件进行实时核验,有效保障租赁安全。

好消息!漳州房屋租赁备案实现中介端网签……
 ▲网签系统自动核验房源情况

网签系统对接不动产登记保障性住房管理等系统,通过采集房屋抵押、查封、冻结以及公房监控等相关信息,即时同步和完善楼盘表中的房屋状态,确保房源信息实时、准确更新。租赁双方当事人发起租赁合同网签时,系统自动核验该租赁房源是否满足租赁条件,无需再经人工查验,操作便捷,效率更高。

线上核验身份

依托“闽政通”的实名认证程序,引入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等新技术,创新身份检验方式,对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网签的当事人进行线上身份核验,安全保障更上一层楼。

网签系统升级之后,租赁当事人发起网签并录入相关信息后,将实时收到房屋租赁的短信提醒,确认租赁房屋及租赁双方信息,同时,网签系统将房屋租赁信息同步到“漳州通”的实名认证程序,租赁当事人通过“闽政通”上“漳州通”小程序的实名认证程序即可完成身份核验。

好消息!漳州房屋租赁备案实现中介端网签……
 ▲通过“漳州通”实名认证程序完成身份核验

远程提交网签

打破以往窗口网签的服务壁垒,开发并启用网签系统的中介端口,群众无需前往窗口,即可远程自助,在线提交租赁合同备案申请。

对比窗口提交、 人工验证的传统模式,无人工干预的线上网签、线上身份核验、自助远程提交办理的服务模式不受空间时间限制,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好消息!漳州房屋租赁备案实现中介端网签……
中介端完成合同网签

好消息!漳州房屋租赁备案实现中介端网签……
中介端提交合同备案申请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关注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优上更优、好上加好”,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