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漳州城市展示馆:数字赋能让“城市客厅”活起来

漳州站官方实播台  2021-06-11 16:16

[摘要] 漳州市城市展示馆坐落于漳州高新区圆山文化中心,馆内七大主题展厅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利用人机互动及声、光、电等技术,全方位展示漳州区位优势、城市文化与历史沿革、城市建设成就与规划发展等内容,彰显漳州独特的城市魅力与韵味。数字赋能技术,让枯燥的城市发展史变得生动有趣,让“城市客厅”活起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徐清晖 李怡萱) 近日,记者走进福建省座城市展示馆——漳州市城市展示馆,感受这里满满的科技感。漳州市城市展示馆坐落于漳州高新区圆山文化中心,馆内七大主题展厅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利用人机互动及声、光、电等技术,全方位展示漳州区位优势、城市文化与历史沿革、城市建设成就与规划发展等内容,彰显漳州独特的城市魅力与韵味。数字赋能技术,让枯燥的城市发展史变得生动有趣,让“城市客厅”活起来。

走进展馆,只见讲解员手持一个小平板,轻点屏幕,馆内灯光随之亮起,墙上的大屏幕也开始播放影片。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展示馆采用全馆中控系统,在计算机主机内部添加开关控制硬件,通过网络统一连接到中控主机,实现了不需要到机房也能实时控制计算机、投影仪、屏幕等设备的开关。同时通过编写控制页面,使得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可以通过局域网访问的方式访问中控主机,并且在编写好的页面上对整个9500平方米展馆的设备开关、影片播放、灯光和音响进行调整控制,从而实现小平板大“掌”控。

在漳州传统民居移动屏前,按下一体机屏幕上的移动按钮,结合半透明屏幕后的建筑模型,做到模型、图片、剖面图和文字的结合,全方位展现闽南大厝、五脚距(骑楼)、番仔楼等漳州传统民居的美。

在“旧貌换新颜”擦拭屏前,选择南湖、九十九湾、碧湖、一江两岸等区域,屏幕上显示出以前的老照片,用手轻轻擦拭老照片,一张新貌照片慢慢浮现出来,让人直接感受到漳州城市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漳州的‘城市客厅’,漳州市城市展示馆是城市宣传、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漳州市城市展示馆许馆长说,“从古至今、从细节到宏观、从人文到经济,展示馆将数字赋能理念植入到展馆的各个角落,为的就是能让市民用更现代、更直观的方式了解城市的历史变迁,也面向中外游客多方位地展示漳州的形象,让更多的游人能够了解漳州,感受漳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漳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